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白

chuci99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0篇文章,959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不白

不白

 

定风波·三重相思 故梦1

声明:

1本作品是以小说《少年歌行》(周木楠著)及动漫《少年歌行》为背景所创作的同人作品,故事情节及思想仅代表个人立场,与原著无关;

2同人作品依法享有著作权;

3尊重并坚决维护原作者保护作品完整权,如有问题请联系删除.


正文

  又是一年雪落的时候,无心守在雪落山庄的第十年。

  不过是借着醉意睡了一会儿,就像是听到了那人踩过客栈的酸枝木板向他走来。醉眼朦胧中,萧瑟还是一身青衣,眉眼含笑,开口喊他“无心和尚”。

  无心轻笑,想看地再清楚真切一点,那人却藏了起来,空留一地清冷的月光。

  

  已是深夜,店里的小二早已收工休息去了。顾及还在喝酒解愁的叶老板,临睡前把大堂的暖炉填满,炉前的人清醒过来时,里面的木炭早已焚烧殆尽,只留下一片灰败。他原本挂在脸上的笑容也一同暗淡下去,如炉中余下的木灰一般凉透了。

  无心放下一直攥在手里的空酒杯,站起身整了整衣衫,迎着寒风与月光打开了雪落山庄的大门。像极了当年他自天外天归来,小雪初落,萧瑟裹着引以为豪的千金裘来开门迎他,再难合上。

  外面下了两三日的雪,到今日旁晚才堪堪停下,厚厚的积雪绵延到远处,看过去泛着点点银光。

  无心早些年时一招飞天踏浪神通出神入化,水上信步如履平地,后来自废武功却因祸得福习得神足通,更是凭虚御风,身轻如燕,踏雪无痕。今日可能是喝了酒的缘故,走起来深一脚浅一脚的,在雪地里留下一串歪歪扭扭的脚印,向月色深处绵延而去。

  

  月亮悄然爬上了雪落山庄背后的青山头,映在青山脚下的落仙湖中。

  那湖本来不过是一方小池塘,在萧老板出门那两年也是很争气,又借了雪落山庄前那条大河的光,竟生生扩大了两倍之余,气势颇有磅礴之意。萧老板在边上蹲了两天,大言不惭地起了落仙湖这个名字。

  萧老板凭借着过人的管账才能加上非凡的忽悠技巧把这片湖从官府那里买了过来,并花了两倍的价钱请人做了标示石立在湖边。

  水面上零星地立着几朵莲花,有时会风骚的摇曳着,不知道是嘲笑那叫山庄的破落客栈还是这叫落仙湖的池塘。

  不管别人怎么看,萧瑟对这落仙湖倒是喜欢的紧。他看着无心在湖上运起神足通的样子,不自觉的轻笑出声,仿佛自己也学会了这门神通。

  

  踏出雪落山庄那一年,萧瑟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的。风雨江湖路,生杀朝堂间,成也萧楚河败也萧楚河。至于萧瑟,会跟这座雪落山庄一同埋没在山野,绝迹于人耳,百年之后化作风尘消散在天地间。杳杳黔首纷纷黎民,哪怕是故人,都会忘记曾经的萧老板。

  然而,人生在世,大道也好险路也罢,写着的是都不过是“机缘”二字。

  当年萧瑟跟着雷无桀前往雪月城,拜这债主所赐,得遇传说中的黄金棺材。各路势力争相来夺,美人庄内的萧瑟不知道是不是受雷无桀的影响,仅怀一身跑路的轻功却做了十七岁时的萧楚河会做的事。

  十七岁的萧楚河处庙堂之高怒斥奸臣,处江湖之远痛打恶贼,人人都说他非池中金鳞,退可翻云覆雨,进可扭转乾坤。

  于是,在对手准备料理了雷无桀和唐莲的时候,萧瑟无视众人踢飞了无心的棺材板,一转战局,也一脚踹出了他的江湖。

  三顾城外,无心借唐莲之手暂退白发仙与紫衣侯,抓起萧瑟和雷无桀就跑。途中在江边休整时,无心施展飞天踏浪神通向江流掠去,是真真正正的踏浪飞天,白色的僧袍迎着风翻飞,仿佛御风而行。只一眼,萧瑟就记了好多年。

  书上说世有神人,身着白衣,脚踏云雾,饮露吸风,能御风千里而行,遗世独立,与日月同老。

  这神人落在他萧老板的落仙湖中。

  “这落仙湖是我的,这湖中戏水的人也是我的。”萧老板抄着手,靠着树,眉宇间是年少无双。他扬起下巴,看着踩着涟漪去湖心为他采莲的无心有那么一点儿占山为王的意思。

  萧老板得意地勾起唇角,轻轻一笑,出尘之姿映在湖面,也似个神仙。

  

  只是,多年过去,这道湖中的残影最后终究只是未亡人心中的执念,那留情之人早已随风逝去。

  枝头偶有积雪簌簌落下,无心伸手去接,雪落在手中很快就化了,顺着指缝流走。他摊开手呆呆地看着,口中呢喃:“相思相望不相亲,寂寥雪深,梦里归人难寻。”

  一生一世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他的意中人是掌心的落雪,是握不住的镜花水月。

  无心叹了口气,苦笑出声,又道:“独留人间惆怅客,梦醒泪纵横。你这个人,真是……”

  真是会让人难过。

  无心上前几步走到湖边,为标示石拂去积雪。这石头有大半个人高,是萧瑟花了重金运过来的黑山石。上面”落仙”二字奇秀挺拔,自成风骨,一如题字之人清俊飘逸,点尘不惊。只是原本无暇的石头上有一道裂痕,生生劈开了“落仙”两个字。

  一开始这裂痕只有剑刃厚度的大小,经年累月受风雨摧残之后越发明显,到如今已有半指宽,春天的时候会有不知名的野草顽强地在里面长出来,乍一看像是被谁下的一道禁制,要把那落仙强硬的困在红尘俗世中。

  无心盯着那裂痕看了一会儿,吸了吸鼻子,转头回客栈拎了两坛酒,脚尖微微一点,向雪落山庄背后的青山之巅掠去。


小声哔哔:无意间翻出第一季完结时写的大纲,回头再看已经三四年前了.看着2022还有为我无萧产粮的太太简直感动的泪流满面.这是我知道千落是官配时一怒之下的be产物,时隔这么久决定修改结局并将其完成.原定<定风波>系列有两篇(<三重相思>和<天无尽头>),仔细想想还是能把一篇写完再说吧( ̄▽ ̄)"

最后,同人新手,请多指教!

不白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不白”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